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校企携手共育人才 学院与万华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学院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出席仪式并讲话,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廖增太,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高君勃,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洪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院长温金祥参加仪式。

仪式上,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讲话,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廖增太致辞,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主持仪式,廖增太和温金祥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万华集团是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化工新材料公司,中国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号称化工界的“华为”,全球最大的MDI制造商,2018年跻身全球化工50强。学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烟台职业教育的龙头,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雄厚的办学实力。经过前期充分沟通交流,学院与万华集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办学优势,在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开设万华班。双方成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互设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共育高素质化工技术技能人才。

根据协议,学院负责万华班的招生、教学与管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万华集团积极参与人才培养,以捐助教学设备的形式支持学院化工专业实验实训建设;选派中高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到校兼职教学,定期在学生中举行专业讲座;出资设立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生活和完成学业困难的学生;承接万华班学生就业,在学生完成学业,达到企业要求的情况下,确保绝大多数毕业生能在万华集团就业。

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校企双方将通力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利、共同发展”原则,积极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达到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