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系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3-09-24 点击数:

一、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水平,树立现代化教育观念,增强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教育教学创造最优环境和条件。

二、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参与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同事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实验教学工作。

三、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按实验教师需要做好实验教学的物品发放工作。上班时不得擅自离岗,随时准备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实验教学正常顺利地进行。

四、负责仪器、药品的保管,大件仪器要编号。定期清点仪器,保证实验正常有序的进行。定期对实验仪器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仪器设备安全可靠。建立帐目,做到仪器件数与校财务帐目一致,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五、药品分类存放排列整齐,取用方便。熟悉开出实验所需的药品试剂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储存和配制方法;合理摆放和贮存药品。

六、建立“实验室日志”,记录每次实验的名称、日期、班级、人数、授课教师等基本情况。

七、每学期初根据本学期教师填报的的实验教学计划,上报本学期所需药品、仪器设备和其它低值易耗品的购物计划;学期初购齐并验收所需消耗品。对所属物品的数量和存放位置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八、做好实验室设备、仪器资料、财产保管工作,对现有设备要有财产明细帐,每学期检查一次,注明报损情况,做到帐物相符,设备、仪器资料等出借按有关规定办理。

九、定期参加教研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协同教学人员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教学仪器研制,改进教学、管理方法,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

十、要有强烈的安全防护意识,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实验,采取措施确保生命安全和健康;保护环境,做好废液、试剂的处理及回收工作。熟悉实验室水、电、煤气管道的走向情况,对掌管实验室的安全、卫生负责。

十一、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工作,下班离岗要检查水、电、通风、门窗。

十二、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食品系实验室

                                                 2023.09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