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我系在2015级中开展“知感恩,明孝道”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3-29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系以重阳佳节为契机,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了以“知感恩,明孝道”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级紧紧围绕《弟子规》中“入则孝”一篇,通过了解孝的含义,回忆自己成才过程中父母辛苦付出的点点滴滴,分享父母让自己感动的瞬间,观看潸人泪下的短片视频,同学们都深受触动,在班会过程中几次落泪。班会上,很多同学反思了自己的行为,均表示行孝不能等,绝不会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在自己身上上演。

此次班会是我系开展“双品工程”的一个环节,目的是通过感恩孝道,使同学能够成为道德素质高、在社会上有所成就的新时代大学生。正如会上林主任总结到:国以民为本,民以德为本,而德以孝为本。尽管只是小小的孝道,却可以借此成就出真正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闫乃鹤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