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奉献爱心,服务社会—食品与生化工程系教工志愿者服务队。赴牟平丰金爱心餐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教职工中倡树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自觉意识,大力促进全系精神文明建设,食品与生化工程系教工志愿者服务队10名教师志愿者,5月25日上午赴牟平丰金爱心餐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e0bc5a28e77766a74175f32fcaa32aec

 牟平丰金爱心餐厅由烟台丰金集团发起注册成立,免费向社会弱势群体不限量供应早餐和午餐。爱心餐厅在免费供餐的同时,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人们在就餐的过程中得到启迪,受到熏陶。自2016514日正式营业以来,这家爱心餐厅已运营740多天,两年来,累计用餐达22万余人次,餐厅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2万余人次。

 在活动前,系里向全体教职工征集各类衣物40余件,每件都是七、八成新,有的还是全新的。还有志愿者们自己花钱购买香蕉、西瓜、樱桃等水果捐助给餐厅。

4116dea38008ac2cb2bbbc2fa4a04e1a

参与餐厅义务劳动

 为使志愿者能更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餐厅负责人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餐厅的布局,分享了爱心餐厅倡导勤俭节约、知恩感恩的行为理念,详细讲述了各类服务岗位的规范要求。志愿者分别被安排在帮厨洗碗、餐桌和地面保洁、分发餐具、回收餐具等不同岗位。在各自的岗位上,大家都按照规范要求,一丝不苟、尽职尽责,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积极性,受到餐厅负责人和就餐者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854

 此次志愿者活动是我系双品”育人工程的进一步拓展与创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帮助他人,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使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验,为今后教书育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