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我系举办传统文化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5-26 点击数:

为促进“双品”工程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统一全系师生的思想,5月25日下午,食品与生化工程系聘请学院纪委王同锴书记为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做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辅导讲座。

王同锴书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烟台公路开展行业道德建设实践的亲身经历。他指出,烟台公路之所以能够能够全国文明单位“四连冠”,得益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近年来,该单位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以道德讲堂建设为活动载体,不断丰富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形式,使烟台公路人达到了身心和谐、家庭和谐,促进了单位和谐与社会和谐,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王书记认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之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源,其核心就是道德建设。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双品”工程就是要扛起优秀传统文化的旗帜,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智慧,使老师做到术业有专攻、职业有操守、工作有标准 、胸中有格局,使全体学生能够树立精品意识,做到既有好人品,又有好学识、好技能。

系主任林强表示,我系将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继续深入开展“双品”工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国学成为青春的底色,全体师生共同奋进,努力开创新“食”代。

办公室

2016.5.26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