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烟台职业学院食品与生化工程系2012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2-04-05 点击数:

食品检测及管理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

食品行业是烟台市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要求日益提高,食品检测人才需求数量很大,学生就业前景广阔。该专业是国家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和学院重点专业,长期与东方海洋集团、龙大集团、喜旺、蓝白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学生能够在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工作岗位同时得到技能训练,实现学校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品质管理等工作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食品营养与保健、食品分析检测、食品质量管理等方面基本知识及熟练职业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2、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食品生物化学、 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 食品理化检测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食品标准与法规等。本专业毕业生可获得高级食品检验工职业资格证书,并可考取化学分析工、中国营养师、ISO9001、ISO22000内审员职业资格证书。

3、就业去向:从事食品营养分析、食品卫生检验、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生物制药是21世纪的钻石产业。“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通过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物制药,完成医药行业的产业升级,占领生物制药制高点,各级政府对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生物制药产业在制药工业中的地位日益提升,面临前所未有的优良发展机遇和环境。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高级工程师)2名,副教授3名,硕士研究生7名,企业兼职教师10余名;投资100余万元的“天然产物生物转化平台”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生物转化研究,其研究成果可应用在保健食品、药品的生产中。该系与同处高新区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建立了密切校企合作关系。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规划占地1046亩,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生物科技创新基地为目标,瞄准生物医药、海洋生物、生物农业等高端产业,配备了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生物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药物筛选与评价技术中心、药代动力学研究技术中心、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技术中心、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等大型公共技术平台。2014年建成后,该园区将有100多家生物制药公司入驻,既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保障,又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掌握生物药物尤其是抗生素类药物生产、菌种筛选、质量控制、设备维护等所必需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面向医药行业,从事生物药物生产、质量检测、经营管理及营销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2、专业主干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医学基础、生物化学与生化药品、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生物药物制备、生物药物化学与分析、生物药物质量检测等课程;本专业学生可考取药物制剂工、医药购销员、ISO9001、HACCP内审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3、就业去向:为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区的近100家生物制药公司定向培养从事药品的生产、销售、化验及质量管理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27295 13625350287 刘老师

0535-6927025 13053501079 郭老师

0535-6927023 13791182292 夏老师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