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系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3-09-24 点击数:

一、负责实验室、实训室全面管理工作,制定本实验室年度详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熟悉实验室、实训室工作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管理义务,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化。

二、负责两室的常规管理、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室内水、电、排气、消防、电教设备、课桌凳等固定设施的正常使用。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和过道畅通。

三、负责按有关规章做好实验器材的使用、借用、损坏报赔、送外检修、报废注销以及出入库(帐)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登记、审批手续的存档。

四、配合实验、实训课主讲教师组织好实验课教学,保证实验、实训课正常进行。积极、主动配合主讲教师组织好实验、实训的更新和改进。

五、负责制订实验器材的购置计划和资金申请,协助有关人员做器材采购工作。负责新购、调拨实验器材的验收,大中型、精密仪器设备要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安装调试进行技术鉴定,并负责办理有关手续。

六、负责实验室档案资料的建设、管理工作。

七、关心本实验室技术人员的思想和学习。结合实验室工作,组织本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学习、培训和进修,提高全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八、接受上级检查;完成学校下达的有关实验、实训室建设、器材统计等工作任务,总结汇报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

九、负责组织本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食品系实验室

2023.09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