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正文

防患未然,共筑安全|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防患未然,共筑安全|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增强我系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强化火场疏散和自救防护能力,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3月27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组织全系师生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系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张光涛书记主持,会议上制定了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实施方案,对演练中各班级的撤离路线和各岗位老师们的职责作了明确的要求,确保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有序开展。



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用打湿的毛巾掩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从教学楼安全出口撤离至篮球场。所有学生到达安全点后,各班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所有同学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整个过程用时短、效率高,达到了安全、快速、有序、紧凑的预定目标。

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结束后,安全保卫处处长栾少东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强调了日常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并引用典型事例,提醒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时刻注意教学楼、宿舍的消防安全问题,切实提高火灾安全防范意识,紧绷消防安全之弦。

以“知”为基,以“行”为实。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系将继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工作力度,积极采取多种途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常抓不懈,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