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文明尚礼三字歌

作者: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文明尚礼”三字歌

吾中华,兴礼仪,倡文明,扬正气。秉忠信,礼之本,重仁爱,礼之义。

合亲疏,决嫌疑,明是非,别同异。齐之礼,事得体,不学礼,无以立。

华夏魂,需谨记,吾辈人,同努力。荣辱观,心常系,中国梦,共托起!

爱国者,德之源,树形象,修内涵。勤学习,广博览,取众长,补己短。

日行善,记心间,多自省,少抱怨。衣得体,仪容端,明是非,知耻廉。

言与行,应自然,不做作,不傲慢。文明语,挂嘴边,静与动,微笑先。

崇科学,反封建,少烧纸,慎祭奠。不浪费,倡节俭,拒奢靡,不比攀。

与人交,诚为先,重承诺,不轻言。言必信,行必果,讲实话,不欺瞒。

事父母,莫厌烦,勤谨奉,殷切探。家中事,多分担,兄弟睦,合家欢。

芳草地,碧云天,山青青,海蓝蓝。爱家乡,爱环境,爱生命,爱自然。

乱丢物,乱吐痰,不卫生,人人厌。树多栽,草多种,慎开发,节能源。

家里活,勤快干,除死角,清几案。物品齐,不杂乱,室内外,巧装点。

行路上,守规定,重礼让,莫抢行。排队时,莫拥挤,懂谅解,悦心情。

乘公交,不抢座,让老弱,讲文明。公共场,不喧哗,守秩序,要安静。

做观众,口无声,好举止,利视听。对公物,要爱惜,乱刻画,失德行。

人之春,在少年,光阴迫,惜时间。生有涯,知无限,苦攻读,莫偷安。

铁可磨,石可穿,攻必克,胜必谦。守琴心,抱剑胆,温而厉,恭而安。

精于勤,荒于嬉,不懒惰,不贪婪。重师礼,感师恩,志不渝,永向前。

优服务,效率先,与民便,记心间。合条件,立即办,有困难,帮着办。

老弱残,优先办,大事宜,联合办。多头管,协调办,报审批,辅助办。

特殊事,上门办,事未毕,跟踪办。亲切话,微笑脸,为人民,无终点。

志愿者,送温暖,集众志,展宏愿。倡美德,知和谦,懂感恩,乐奉献。

不索取,少计算,重行动,少空谈。助急困,救险难,不言弃,再而三。

献爱心,贵为恒,赠玫瑰,留香远。同心德,共发展,播文明,美名传。

倡文明,揭新篇,守礼仪,扬新帆。素质升,风气焕,环境美,新家园。

秩序好,服务便,社会安,人心善。懂关爱,懂奉献,重民生,重发展。

文明城,同创建,树新风,形象显。崇人文,重自然,共建设,新莱山!

                                              烟台晚报2014.1.21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