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师生员工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1-13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冬季是火灾和治安案件的多发季节,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显得尤为迫切和至关重要,近期北京石景山的大火造成两名消防官兵英勇牺牲,驻烟某高校车辆校园肇事引发交通事故,撞伤三名女学生险些酿成大祸,为校园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为保障学院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保证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决定在全院师生员工中开展全面的安全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领导重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的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职责,深化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意识,将其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并作为一项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下去,要以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和利用主题班会及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举一反三。要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治安防范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教育师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强化安全意识。
二、开展安全隐患的检查整改工作, 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解决安全问题
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实际情况,对安全生产、使用设备设施、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办公场所用电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安全教育的重点是加强师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从而具备一定的法律常识和防范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学生和员工自觉爱护消防设施,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饮食安全管理,把好“入口”关。针对校园周边的不安定因素,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要让学生知道外出应注意的事项。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重大事件时段的相关工作,对突发的重大事件要有应急预案,坚持信息报送制度,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交通安全法规的学习和教育,使师生养成良好的驾车行驶和停车习惯,确保安全出行。注重消防教育的常态化,确保消防安全这根弦始终紧绷,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从而使学院的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