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度第二批在线精品课程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关于组织2023年度第二批在线精品课程申报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课程建设,根据学校安排,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二批在线精品课程立项申报工作,要求如下:

一、课程范围和数量

申报课程必须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已开课两学期以上,已列入系部网络课程建设计划,申报课程名称要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名称一致。课程主要面向专业基础课程以及新兴产业领域、紧缺领域专业技能课程。各系根据申报名额(附件1),择优推荐。

二、课程建设要求

各系要组织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通知精神及指标体系,学习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中关于一流核心课程建设的相关要求,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内容,实现“岗课赛证”融合,推荐适宜线上学习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组织课程团队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课程标准,完成教学设计,准备课程资源及相关素材,对课程的后期建设、推广及线上线下教学实施作出安排。各系要根据课程建设规划确定申报课程,申报的课程要求2学分以上。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课程需填写《烟台职业学院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书》(附件2),重点对课程的整体设计、混合式教学设计及课程制作准备情况进行填写,团队成员应至少包括1名兼职教师,工作任务要详细填写课程建设中承担的教学任务、资源建设、教学实施、交流互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各系于9月27日(周三)前统一将纸质版《烟台职业学院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书》(一式一份,需系领导签字,加盖党组织章和公章)和汇总表(附件3)报送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办公楼413),电子版申报书(word格式)以“课程名称-主持人姓名-2023年度第二批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书”命名,和汇总表压缩后以“系部名称-2023年度第二批在线精品课程申报材料”命名,发至邮箱ytzyxyjwc@163.com

四、其他要求

各系党组织要对课程内容中有关落实知识产权、意识形态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申报材料上交后,各课程组先行做好课程录制准备工作,课程立项后,教务处将组织培训,待招标确定制作单位后,立即开展录制工作,由课程组与制作单位合作完成制作,上线运行。

联系人:王润铭

联系方式:6927156

附件:

1.烟台职业学院2023年度第二批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名额

2.烟台职业学院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书

3.烟台职业学院2023年度第二批在线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