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喜获“发明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026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2所院校的8264件作品参加初赛,甄选出790件作品进入现场终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何婵老师团队的参赛作品《重剑天使智能防护口罩》获得大赛最高奖项一等奖。

525ce6da1fda19198164e38dee6e1241

dd5eae8c15eb70389108e249d83a40b4

 该作品由何婵老师指导,组成了以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张薇同学为负责人,以齐晓卿、秦立龙、王风范、朱炜炜为成员的备赛团队,成员涵盖了食品营养与检测、应用化工技术、模具制造和无人机等专业的学生。他们同心协力、积极备赛,各自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不断完善作品文本和技术细节,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项目反复进行打磨,在实验室连续奋战了数月。最终,凭借着优质的作品和流利的展示,《重剑天使智能防护口罩》项目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0d0aae3af9514cfb04f46b2f164599a5

 本届大赛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业改变生活主题活动为依托,旨在通过竞赛和培训的方式,把课内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发明创造兴趣,使广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本次竞赛获奖是对我系双创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更多的师生加入双创工作的行列。我们全系师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定会使我系双创工作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