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树师德正师风丨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烟台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各部门(单位)认真筹备,扎实推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教师思想防线

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高教师的依法从教意识。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守住师德师风底线。组织全体党员赴蓬莱区潮水镇费东村“红色记忆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以红色党性教育涵养师德师风。

汲取榜样力量,坚守培根铸魂初心

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暨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和2023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

弘扬尊师美德,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教师节举行教师宣誓活动,激励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恪守师道;以“感恩教师”为主题,学生自发手工制作贺卡,亲笔手写真诚的祝愿,以真挚情感歌颂教师的辛勤付出。

教师贺卡

践行服务理念,彰显教师责任担当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博士科研团队对接烟台水禾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养殖尾水治理中微生物制剂的开发研究,开展技术服务,缓解了海洋养殖污染。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