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担​当时代责任,打造红色思政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担当时代责任,打造红色思政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由单纯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转化为深刻理解并主动传播,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地生根,营造“大思政”育人格局,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3月22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活动,我系相关负责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中,各个小组积极准备,认真研究时事政策与社会热点话题。他们从不同角度出发,通过广泛收集资料、深入分析案例以及精心制作展示材料等,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比赛中,他们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形式讲述思政理论知识,充分体现着我系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与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评委老师根据学生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认为大家能够将时事政策和社会热点话题与思政课内容相结合,展现出了较高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评委老师也向同学们指出了讲解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他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加注重细节,深入挖掘问题的本质,进一步提高讲解的逻辑性和说服力。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活动,让学生们从课桌走向讲台,由听课者变为讲授者,讲好思政课,不仅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更是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希望食品学子们以本次思政课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法治素养,将我们的所学创造性地运用到实践当中,传递新时代的思想火炬,为新时代添彩!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