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在实训总结表彰大会上学生代表发言稿

作者: 时间:2010-06-14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

从2008年11月份到2009年1月份,我们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的07级同学分别在烟台山海食品有限公司.烟台蓝白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华侨宾馆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实训。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烟台山海食品有限公司.烟台蓝白食品有限公司和烟台华侨宾馆的各位领导,以及在实习期间为同学们做出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为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让我们有机会更真实的接触社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所掌握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应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由于我们所接触的大多是很实际的东西,不像课本知识那么理论而抽象,这就要求我们将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向实践方面,尽力做到与实践相结合。因此,本着“工学结合,学以致用”的实习主旨,我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不但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而且也丰富了自己的社会阅历。

在实习中,工作是辛苦的,每天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就容易厌倦。可是一想起临行前系领导说过:‘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即使工作再简单再单调,我们也会认真去完成任务。因为从在校学生到企业职工的转变中,是学校的老师.企业的领导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们轻松渡过了彷徨.迷茫期,安心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展现自我的风采。

但是通过实习培养和锻炼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发现自己成熟了不少,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提高,遇到困难后不再逃避,而是想要怎样去解决。并且,让我们知道了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增加了我们今后学习的动力。

获得工作上的进步只是本次实习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在尚未走出校园时,就拥有独立的工作和生活体验。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了社会,学习到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即将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更达到了学校为我们安排这次实习的目的,也为我们开启了一条新的旅程。如今,回到学校,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丰富社会经验的同时,不忘记发扬实习期间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做准备。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再一次真诚的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很感谢公司的各位师傅,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照顾,给我们的帮助,谢谢你们!这段实习将会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接下来,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

07级商检技术二班董琳琳

2009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