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系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3-09-24 点击数:

食品系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一、熟悉实训室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实训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

二、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了解设备性能,具备应有的动手操作能力。

三、做到课前准备充分,实训目标明确,指导耐心细致。

四、提前到岗到位,严格守时守信,不得脱岗离位。

五、实训前应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介绍实训原理、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使学生明确实训的目的、要求和方法。

六、研究实训指导方法,做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注重示范演练。对实训过程中出现的仪器故障,及时给予处理,不影响实训课的正常进行。

七、严明实训班级的组织纪律,严格学生考勤,认真填写实训记录。

八、认真组织对学生的实训考核。及时审阅实训报告,据实评价学生成绩。

九、实训结束,组织学生做好实训器材的收缴整理工作,确保仪器设备的完好,如有损坏、丢失等情况,则尽可能修复(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本维护能力);如无法修复,须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实验室管理教师处理,并查明原因确定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理。

十、督促学生打扫卫生,确保实验室的卫生整洁,确保仪器设备的整洁、无尘土、无污渍。

食品系实验室

2023.09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