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我系组织教师观看《傲慢·傲慢·傲慢》演讲视频

作者: 时间:2016-03-2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双品工程”的开展,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于3月23日下午开展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活动,全体教师观看了《傲慢·傲慢·傲慢》演讲视频。该视频的主讲老师是来自辽宁科技大学的青年教师宋明英,他以自身的坎坷经历,剖析了现在家庭、学校教育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他说,有的大学只能教给学生知识和技能,完全没有德行教育。这种教育带给自己和学生的,都是不幸福甚至挫折、灾难的人生。

在演讲最后,宋明英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曾子的名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意思是:“读书人不可以不弘大刚强而有毅力,因为他责任重大,道路遥远。把实现仁作为自己的责任,难道还不重大吗?奋斗终身,死而后已,难道路程还不遥远吗?”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正是我们教师所应具有的职业精神。

宋明英老师的演讲引起了我系教师的共鸣。通过认真观看视频演讲,老师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文化的思想根基,是我们中华民族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不断传承和发扬这些传统的道德文化精髓,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能够真正实现伟大复兴。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认识到“人的教育是一项系统的教育工程,而贯穿其中的就是正确的教育导向,只有教育导向正确,才能教育出优秀的人”。

办公室

3月25日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