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举办第三期“孝道与感恩”主题双品课堂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124日晚,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三期以孝道与感恩为主题的双品课堂。

8b287a6236acf20f155a6a6c72957b04

学院纪委书记王同锴、系领导、系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1819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品课堂是我系实施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药)品为主题的双品育人工程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课堂分为自我反省、唱一首道德歌曲、诵一段传统经典、看一部道德短片、讲一个感人故事、做一番深刻感悟六个环节。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b519110d58d5b2301b2327aeb654afa3

每一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直击人心,触动心灵。

不管是感恩歌曲《跪羊图》的手语表演,还是国学《弟子规》的师生齐颂,都让现场的师生感悟到行孝之道的精神与力量,也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感染力,令人震撼。

短片《天堂午餐》让大家唏嘘不已,感慨与惋惜之余,给大家更多的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教育和启迪。

全国十大孝子王希海用二十六年的时间无微不至照顾植物人父亲的事迹,让大家感受了人间至孝的温暖,让人潸然泪下,肃然起敬。

分享感悟环节中,同学们用各自的经历和体会,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有的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双品育人工程给个人带来的变化,有的表达了给父母洗脚没能尽到子女责任的懊悔,动情之处哽咽不语,泣不成声,感染了现场所有师生。

课堂最后,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在横幅上签字,来表示自己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药)品的决心。

b30586dc0e1e476f2c85e8dde1a210bb

本次双品课堂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受教育,在师生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