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专业概况

本专业为院级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教科研能力强,专任教师8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6人;高级职称教师5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为100%。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共申报省级教科研课题7项,发表教科研论文31篇,申请专利十余项,建设省级新技术研发中心1个。立项国家行指委教改课题5项、省级教改课题2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5门、校级教改课题2项,完成十余项校级科研课题。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本专业聘请了8名企业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本专业实践教学设施设备先进,拥有药物制剂、药物分析、生物制药、仪器分析、天然产物生物转化研究平台等8个校内实训室,总面积159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467.988万元。本专业与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鲁南制药有限公司等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了保障。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药品生产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适应现代化药品生产一线岗位需求,具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素养,具有现代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药品生产、药品分析检验、药品质量管理、药品销售、和药学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现代仪器分析、药物制剂技术、药物质量检测技术、药理学、药物化学、生物分离与纯化技术、生物制药工艺、中药炮制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学、生物制药专业英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及岗位

毕业生就业需求量大,可就职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分析检测部门、医疗器械企业、社会药房、医药公司等,从事与药品生产相关的药品管理、药品销售、生产操作、药物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毕业生风采

钟鸣宇,2009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烟台大学海洋学院。2009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被滨州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录取,2011年7月获生物科学学士学位。2011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大学录取,攻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学位。2014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科学院烟******岸带研究所录取,攻读海洋生物学博士学位。2018年9月顺利通过招考,现就职于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陈贵燕,2019届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山东铭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药物分析员,主要用分析仪器进行原料药的分析方法建立、样品检测及质量标准建立。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获得团体二等奖2项,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林玮杰,2015级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毕业后进入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从事岗位为中试纯化研究室实验员,主要工作是进行活性蛋白质的分离纯化。在工作中勤奋努力,认真学习理论技术,单位表示对学校毕业生的认可。

郭安润,2019届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自主创业,创立烟台优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做线上媒体,旗下一笑青橙工作室主要做校园媒体,覆盖山东省高校学生粉丝15万之余,在小红书平台签约达人粉丝全网共计800余万。目前已成为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首批成员、烟台市青年企业家管理协会会员。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