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系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4-28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我系于4月27日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林强向全体党员认真传达了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的重要讲话,并对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这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口令,对于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团结统一、凝心聚力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具有重大意义。

二是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扎实开展。首先打牢“学”这个基础,要认真坚持“三会一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利用这一学习平台,扎实开展学习,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其次要抓实“做”这个关键,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要结合我系实施的“双品”工程,以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业务素养为根本要求,积极作为、建功立业。第三是紧扣“改”这个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每个党员都要通过学习,认真查找自身在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党建基础性工作有机融合起来。要着眼常态长效,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方式,落实好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确定的10项重点任务和我系《党建目标责任书》所确定的任务。要真正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践行市委“十个倍加”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我系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系各方面的工作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办公室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