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治理的新理念,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图书馆、科研处直属党支部聚焦群众所盼所需,结合专业技能和部门职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于2023年10月19日走进烟台市高新区滨河社区,与滨河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双报到”送服务,膳食营养讲座进社区

健康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不仅关系个人生活质量,也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和现代文明程度。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健康中国确立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目标之一,重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为帮助社区居民平衡营养,健康饮食,增强体质,本次“双报到”活动将膳食营养讲座送进社区,为居民开展讲解咨询。讲座活动由食品与生化工程系食品教研室教师郭丹老师主讲,郭老师依据营养科学原理和最新科学依据,结合养生健康、饮食卫生和制止餐饮浪费等有关要求,为社区居民详细解读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当中平衡膳食的八项准则。在讲解过程中,郭老师对照“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对成人每日运动量、饮食结构搭配、营养成分摄入、以及饮食习惯等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为社区的居民们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们提供了营养科学的膳食搭配方案。

undefined

二、“双报到”共学习,红色家书朗诵动人心

讲座和咨询活动结束后,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学生社团“天海朗诵社”的同学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红色主题朗诵表演——《我们把红色家书读给你听》。朗诵声情并茂,感情充沛,动人心弦,将英雄烈士夏明翰的三封家书中对亲人的真挚思念和他不畏生死为革命献身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undefined

 “双报到”活动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党总支将持续发挥自身专业和职能优势,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丰富社区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undefined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