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2023年招生简章—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系部简介及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系部及专业介绍

食品与生化工程 电话:0535-6927295/6927187

手机:18805357027/13455550277/18863858275

系部简介:

紧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需要,开设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生物制药技术和应用化工技术等四个专业。

师资力量雄厚。有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60.5%;双师型教师占比95%。有烟台市首席技师1人,省级青年科研创新团队1个。

教师科研能力强。立项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6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山东省科级进步奖三等奖1项,烟台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20余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持续保持98%以上。专升本录取率高,且已有多名毕业生取得硕、博士学位。 

专业介绍:

一、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校重点建设特色专业、校企共建专业(与万华化学合作成立万华产业学院,开设订单班,2022年申报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求实创新、团结协作、爱国敬业、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道德和化工职业岗位技能素质,掌握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等领域生产运行操作、设备维护检修、生产技术管理、物料分析检验、化工产品营销等专业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化工、医药、环保、高分子材料等领域,从事化工生产操作、工艺管理、设备操作与维护、质量监控和安全管理等职业岗位工作。

二、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学校重点建设特色专业、山东省十强产业和烟台市“9+N”产业集群对接专业、服务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素养,具有现代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生物药品生产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适应现代化生物药物生产一线岗位需求,能够从事生物药物上中下游生产、药品分析检验、药品质量管理、研发辅助和药学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分析检测部门、医疗器械企业、社会药房、医药公司等领域,从事与生物药物相关的生产操作、药品管理、药品销售、药物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三、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国家骨干高职建设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山东省十强产业和烟台市“9+N”产业集群对接专业、服务区域食品产业升级发展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食品全产业链,培养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安全生产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掌握专业必备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从事食品检验检测、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研发与生产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食品、医药、化工、环保、高分子材料等领域,从事检验检测、生产安全管理、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设备操作与维护等职业岗位工作。

四、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山东省十强产业和烟台市“9+N”产业集群对接专业、服务区域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扎实的职业发展基础和基本职业素质,掌握食品科学、食品营养、健康管理等基本知识,具备营养食品开发、营养膳食设计、食品质量管理、健康管理等能力,能够在食品生产与流通、社区服务、保健护理等相关领域从事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配餐管理、功能食品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各类食品生产与销售企业、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机构、健康咨询中心等,从事食品生产检测、营养咨询、健康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