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学院2016年单独招生形势喜人

作者: 时间:2016-04-16 点击数:

4月16日,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3500余名学生齐聚学院,参加学院的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学院自2011年通过国家教育部批准开展单独招生试点工作,现已是第六个年头。

单独招生是教育部探索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积极报考优质高等院校,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是我国扩大高职院校自主权、深化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选拔优秀创新人才的新探索。近年来,学院凭借优秀的学院品牌、卓越的地理环境、美好的就业前景、庞大的办学规模、雄厚的师资力量、鲜明的职教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每年吸引众多的考生报考,圆满完成单招计划。

2016年学院单独招生计划共1460人,涉及27个专业。自3月23日开通单独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以来,每天有200余名学生通过学院单招报名系统在网上进行报考,截至4月10日,共有5000余名学生报名,经资格审核通过4749名,最终有3500余名考生来学院进行现场信息确认。另外,还有19人因参加国家级及省级技能大赛获奖,经申请获得免试进入对口专业学习资格。

据统计,报名人数排在前三位的热门专业为机电一体化、市场营销和金融管理,报名人数高达招生人数的八倍以上。机电一体化专业现场确认110人,录取比例高达11:1,其余多个专业也呈现持续“高温”。

在生源紧张的大形势下,学院单独招生考试为何受到考生青睐?考生家长王女士说:“学院的办学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强,教学质量高。报考烟台职业学院是我给女儿提议的,她自己也愿意到这里学一门真正的技能。”刚参加完考试的招远考生小刘说:“烟台职业学院是烟台市唯一的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优秀的老师多,专业品牌也很多,报考前我仔细比较过,觉得烟台职业学院各方面还不错。”

近年来,学院的招生情况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生源数量和质量稳步上升,新生报到率保持在90%左右,单独招生也形势喜人。这是学院不断发挥骨干校提升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育人环境,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的充分体现。同时,也是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积极加强招生宣传力度的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