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同时确保国家资助及奖励政策的落实,125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2019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db2f87942f5a665e754ec3bb5645c99e

学院纪委书记王同锴、系领导、系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1819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静主任主持。

63649faef6caff52f708c4ffa8b4eea7

苑爱华书记宣读了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及老师为获奖学生发放奖助学金。

97b5a007f9bc160d071510fe8c35b651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齐晓卿和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范科晶依次发言,决心以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轻言放弃,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将以更好的成绩和突出表现回报国家和社会。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林强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存感恩之心,践感恩之行。感恩是一种情怀,一种美德,希望同学们不仅口头上懂得感恩,并且要有实际行动,热爱党和国家,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爱护学校,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在任何时候、在任何阶段应该做好的事情。

二、有珍惜意识。珍惜国家、社会及学院对同学的关爱,勤俭节约,珍惜资助到手的每一分钱,把资助的钱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三、再上征程再出发。昨天的一切已经成为历史,明天的成绩需要我们去创造。同学们要放下包袱,不骄不躁,树立争先争优的意识和爱拼才会赢的信念,奋发进取,勇争上游,努力用汗水书写新的篇章。

最后,全体学生在雷云裕老师带领下齐诵了感恩词,声音嘹亮,场面震撼,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怀感恩、努力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大会是对国家相关政策实施的贯彻执行,对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了鼓励和帮助,这样会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