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本系简介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简介

烟台职业学院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简介

专业设置合理。对接烟台市“9+N”产业集群,开设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生物制药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等4个专业,其中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为国家骨干校建设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和生物制药技术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特色专业。

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44人,教授4人,副教授13人,高级职称占比38.6%;博士11人,硕士20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70.5%;“双师型”教师34人,占比81.4%;拥有全国技术能手1人,烟台市首席技师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1个。

教科研能力强。立项1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立项教科研项目60项,其中省级以上16项,技术服务到款额200余万元;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烟台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联合企业牵头申报校地融合项目,获400万专项经费支持,实现产值上亿元。建设省级精品课5门、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资源库1门;教师在“工业分析与检验”省级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产教深度融合。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万华产业学院,确立了“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定向培养、双向赋能”的协同育人模式。联合申报校企一体化办学项目获省教育厅批准。联合申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首批石化化工产业人才基地项目获批。

    人才培养质量高。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扎实开展以“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药)品”为主要内容的“双品”育人工程,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教育活动,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战绩骄人,累计获奖50余人次。毕业生供不应求,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始终保持98%以上。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