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正文

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3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产才融合办公室副主任孙鹏、产业人才赋能基地石化化工研发中心副主任张慧、烟台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正功组成调研组,赴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烟台职业学院副校长邵侠陪同调研。万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张成林接待了调研组。双方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万华化学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郭少杰介绍了万华化学人才需求及同烟台职业学院的校企合作情况,并就烟台市化工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问题进行了客观阐述。

针对化工人才短缺问题,郭少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依托万华产业学院,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二是在烟台成立专业性培训基地——石化化工产业培训基地,用于新员工入职培训,学生实习实训及教师技能培训。郭少杰充分肯定了烟台职业学院的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邵侠指出,烟台职业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单位”“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是烟台市职业教育龙头单位,走在山东职业教育工作的前列。学院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拥有教学仪器设备约2.6亿元,有专任教师909人,教授81人、副教授250人、博士硕士650人。其中有化工专业相关的专任教师20名,教授6名,博士5名,硕士16名,教学仪器设备近1千万元,可开展化学检验人员、化工单元操作等化工专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考核工作。烟台职业学院具备开展化工安全知识和技术技能培训的基本条件,自2021年和烟台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合作成立烟台化工实训基地以来,已开展相关的化工技术培训600余人次。

邵侠表示,烟台职业学院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承担起石化化工产业培训基地建设的项目,更好地服务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参观了万华化学全球研发中心。

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是烟台的支柱产业。为培养更多石化和化工产业创新型领军人才、复合型管理人才和应用型技术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产业人才赋能基地石化化工研发中心拟在烟台打造石化化工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人才赋能基地。本次调研为石化产业人才培养和安全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基地)遴选培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