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正文

“万”中有你,不负韶“华”①丨2023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萌新开启万华体验之旅

作者: 时间:2023-09-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提出“六个走在前”的要求,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技能技术型人才,9月8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组织近300名师生前往万华化学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深刻感受现代化工企业的蜕变和浓郁的企业文化魅力。

 

 

青春筑梦启“心”篇,万华宣讲进校园

8日上午,“青春筑梦·匠心精技——2023年度应用化工专业师生万华行”主题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undefined

万华化学人力资源专员井雨微,为同学们讲解万华化学的薪资待遇、晋升路径、购房补贴等相关政策,从企业内部培训、团队发展、住宿生活等方面展示现代万华化学的工作氛围,希望2023级新生们拥抱万华、锚定万华、根植万华。

undefined

2019级优秀校友顾玉民从“为什么选择万华”“万华人的生活”“烟职学生成为万华人”“找准定位”等6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万华成长之路,他详细介绍了烟台万华的福利待遇、晋升路径、双师徒制等。他用自己与万华化学的故事为学弟学妹上了生动的一堂社会实践课,真心期望更多的食品学子走入万华化学、加入万华人的行列之中。

携手助力育新生,匠心精技万华行

undefined

新生们先后来到了万华化学磁山总部万华化学仿真实训中心、安全实训示范基地,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感知着“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万华使命,体悟着重视安全健康、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企业责任,感受着“零伤害、零事故、零排放”的企业担当,看到了不一样的绿色生态现代化工企业。

走进万华展馆,同学们看视频听讲解,了解了万华化学敢想、善干、大干、快干的艰难奋进史、快速发展史与转折创新史。同学们对万华化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震撼于烟台合成革厂到化工界龙头企业的蜕变发展,纷纷表示,要传承万华精神,牢记作为一名化工专业学生为使人们生活更美好将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定学好专业,热爱化工,做一名优秀的化工人,用所学报效祖国。

美好“食”光乐融融,风味万华暖人心

来到万华磁山自助食堂,环境整洁明亮,菜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品种繁多,色、香、味、型俱佳,同学们一致认为好吃,特别是新鲜果蔬,给同学们送来一份温馨。同学们与员工一起文明就餐,自觉排队,爱护餐厅设施,保持环境卫生,践行光盘行动,坚持做到吃得“刚刚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undefined

一份佳肴,是手艺,更是责任。万华磁山自助食堂的就餐体验,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万华化学对员工膳食的高标准、严要求,员工的健康开心、员工的满意放心就是万华餐厅从未改变的追求。

寄语学子,挺膺担当

系主要负责人高维锡表示,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与烟台各大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万华化学集团合作成立万华产业学院,通过校企融合共同培育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深刻感受作为化工龙头企业的万华化学的企业魅力,深入了解万华化学的企业理念,切实体悟万华化学的人文关怀,为日后的个人发展规划明晰方向。

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万华产品(化工材料)对人类的贡献以及万华的企业地位和文化,加深了对化工专业的理解和认知,领悟了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改革精神和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以及胸怀国家、乐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下一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双向赋能、共育未来”的产教融合新模式,通过与万华化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进校企贯通发展,积极搭建“产、学、研、训、创”五位一体的产科教协同平台,着力提升技能育人关键能力,主动融入地方经济需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