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及“11.9”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1-06 点击数:

 

各部门、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结合我院实际,就做好我院的冬季防火工作和“11.9”消防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也是火灾的高发期,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整改火灾隐患,防范火灾事故。
二、重点突出,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冬季火灾的特点和规律,深入做好火灾隐患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餐厅、商铺、学生公寓、实习实训场所、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房等火灾高发场所。保卫处、安全办、学生处、总务处、电教中心等职能部门要做好督促监督检查,推动监管区域消防安全普查,督促各单位自查整改火灾隐患。加强用油、用气、用电、用火管理,严查违章用火,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在学生公寓使用热得快、暖手宝等劣质电器。对今年以来查处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问题要认真整改,对遗留的老大难问题要积极协调进行整治,确保不发生伤亡等火灾事故。
   三、加强宣传工作,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结合“11.9”消防宣传活动认真做好冬季防火的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11.9”消防宣传期间各系要组织学生搞好以下活动:召开一次消防主题班会,出一期消防黑板报,悬挂一次消防宣传标语,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等。保卫处要通过宣传栏、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高宣传效果。通过这些活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四、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并结合“11.9”消防宣传活动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注重实效,要与各部门、单位的各项工作同部署,抓落实。着重解决部分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知识缺乏和学生思想上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落实情况学院在年终考核时一并检查。
 
                                                 烟台职业学院
                                                  2013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