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说专业说课程准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1-29 点击数:

 

各系部:
11月26日至29日,评估办对各系部推荐的教师说专业说课程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进行了交流研讨,对进一步改进完善形成了共识。为确保评估期间向专家呈现更好的效果,现提出如下要求:
1.经过演练的教师根据现场研讨的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并将相关要求向系部领导汇报,指导本系其他专业的教师做好相关准备。
2.说专业是在专家进行专业剖析时由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过程。因此,汇报的重点应该是专业调研、如何建设专业、如何开展人才培养以及培养效果。汇报时要突出特色和优势,内容和形式不必完全拘泥于提供的模板。
3.说专业说课程不能只谈一些大道理和通用的做法,要结合具体的专业或课程来汇报建设思路和措施,把实施过程中的素材、案例展现出来,以提高可信度和感染力。
4.汇报人对所汇报的内容要熟练掌握,不要照本宣科,要口语化,要特别注意是“说课”而不是“读课”。
5.汇报过程中或汇报后专家有可能现场交流提问,汇报人要提前做好准备,以便从容应对。
6.无论是说专业或说课程都要有信心、有礼貌,衣着得体、举止端庄、普通话准确、语言规范。
7.各系部根据以上要求组织一定形式的抽查演练,使所有的教师都能够有收获、有提高。                                                                          
                                                                                                                                 评估办
2013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