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聚焦职教周,技能赢未来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

聚焦职教周

技能赢未来

“职业教育活动周”由国务院于2015年设立,规定在每年5月的第二周举办,已写入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和举办,目的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强职业院校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深度挖掘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应用化工、生物医药等重点建设专业发展,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职教氛围,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坚持“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定向培养、双向赋能”的育人模式,面向全系在校生开展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技能大赛,为学生搭建起技能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

技能大赛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023年5月17日我系举办“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检测分析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励学生学习业务、锤炼技能。

赛前,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引导学生热爱技能、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备赛选手认真训练,反复练习模拟试题,不断复盘建立实验流程、计算实验数据、得出实验结论等实验过程。

赛中,裁判选手依据竞赛技术规则,公平公正执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竞赛选手不慌不忙,严谨细致,熟练的完成本次技能竞赛。

颁奖仪式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依据竞赛成绩结果,大赛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3名。于5月18日下午,我系职教周检测分析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2b212举行。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高静主任给大家做了讲话,激励大家继续奋发进取,不断追求卓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人生。此次大赛全面检视了我系学生检验分析技能水平,激励着食品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今后,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将聚焦学院“六个走在前”发展目标和“五大工程”建设重点内容,在重点专业建设上再迈新台阶,在技能人才培育上再创新突破,不断打造品质职教、匠心育人新成效。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