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万”中有你,不负韶“华”④ 硬核!我系为2023级万华订单班配备了博士班主任!

作者: 时间:2023-10-07 点击数:


一、引入博士,强化师资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校企协同育人水平,大力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技能技术型人才,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以“双品”育人工程为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我系师资力量优势和博士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我系博士资源,为2023级万华订单班配备了资质优秀、业务精专、本领过硬的博士班主任。

孙华阳

孙华阳,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2023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参与发表SCI论文6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4次。2023年入职烟台职业学院食品与生化工程系,讲师,担任23万华2班班主任。

undefined

连丽飞

连丽飞,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2023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专业。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获得北京化工大学一等奖学金,京辉气体奖学金。2023年入职烟台职业学院食品与生化工程系,讲师,担任23万华3班班主任。

undefined

二、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发展

两位博士希望在提升我系教育科研实力的同时,与企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校企双赢机制,深化校企合作,为万华化学的发展贡献力量。因此,两位博士依托自己的专业背景,提出了与万华化学开展相关合作的设想。

孙华阳:深入博士研究方向,担任有关丙烷脱氢工艺优化及催化剂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气体吸附分离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以及废催化剂再生技术的开发。其次,可以提供Y型、ZSM-5、IM-5等分子筛的合成与放大技术。

连丽飞:可以对接岗位需求,利用好万华已有的实训设施,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在万华化学平台下,结合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研究领域,参与到万华相关的精细化学品(聚氨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等)合成项目中,研发催化剂材料,提升产品产率,优化合成工艺。

undefined

新的学术力量不断注入,高层次专业人才的能力结构、知识结构、创造和创新意识以及高屋建瓴的视野极大地提高了万华订单班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进一步实现“精准+对口”的双向人才培育机制的同时以科研反哺教学,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角度。

三、赋能提升,培养技能人才

为帮助万华订单班学生树立和巩固专业思想,及时探知专业发展前景和动态,明确学习目标和规划,博士班主任根据教育趋势的变化不断改变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以及课程适应能力,确保学生了解到更为全面的专业知识,从而为万华化学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技能型人才。

undefined

此外,博士班主任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对学生进行技能培养,锚定化学实验技术和化工生产技术等山东省职业学院实验技能大赛,通过“理论+仿真+操作”一体化的备赛训练,夯实学生的理论基础知识,强化精工细作的实操本领,在深入理解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

undefined

“育训结合,知行合一”,博士班主任助力职教事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更进一步激励着食品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未来,双方将继续本着协同育人、共赢发展的宗旨进行“双向奔赴”,积极推进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围绕产业结构与行业发展需要,寻找更多合作的契合点,共同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学院“双高”建设,为真正培育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化工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