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严把“安全关”,护航开学季①|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严把“安全关”,护航开学季①|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开学第一课”活动

 

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新学期安全教育与管理,强化校园安全防范,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33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高维锡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情况并对新学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掌握学生返校情况;二是加强法制安全教育;三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四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落实,着重做好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安全工作小组先后到实训车间、教室、宿舍等地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校园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实训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师生学习生活、活动的场所是否存在隐患等,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保障,有落实,严格把好“安全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教学和实训平稳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开学第一课

 

食品与生化工程辅导员、班主任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以“夯实安全基础,畅享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内容,通过案例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并提醒学生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要注意个人卫生,科学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生活意识。



随后,各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和《红线》安全教育影片。通过真实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讲解预防风险知识和风险发生后的自救措施,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技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梦想因努力而辉煌

希望全体食品学子怀揣青春梦想

步伐坚定地踏上新学期的征程

未来,期待你们

以笔为剑,以墨为马

擦亮心灯,向着星辰大海

书写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