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创新管理,引领实践①|学生处(团委)到我系开展基层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管理的基层工作情况,加强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沟通交流,3月11日,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处长杨庆玲到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基层调研座谈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庆玲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强调要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围绕网络法制教育,指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学生文明上网。围绕班级建设管理,提出要为学生树立明确的规矩意识,加强班级管理,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围绕辅导员班主任能力提升,提出要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业务水平和学生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在本次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就辅导员能力大赛、新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培养、各系学工队伍之间的交流以及学工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杨庆玲结合自身实践总结的“严与慈”学生管理理论,内容深邃,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通过这次交流,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学生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支持。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