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系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3-09-24 点击数:

一、 认真备课,在指导实验前必须先做预备实验,以了解实验的基本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

二、 通过预备实验检查仪器的状况,熟悉仪器性能和使用方法,以及一般的维修方法,以保证实验正常进行。

三、 应在实验前提前到岗,实验教学时间不应离开指导岗位。

四、 严格指导学生实验、记录预备实验情况、讲解实验原理、内容安排、仪器操作方法及各注意事项、准确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有针对性个别指导、纠正不正确的操作习惯、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实验进度和及时处理实验事故。

五、 认真检查学生实验记录情况,签字后方可让学生离开实验室。

六、 在指导实验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注意帮助学生树立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爱护仪器设备、节约试剂等良好实验作风,对弄虚作假、马虎、浪费现象给与批评教育。对于责任原因引起仪器设备损坏者,要责令检讨并按规定赔偿 。

七、 负责实验过程中的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了解实验所用仪器、药品安全特性,能正确处理突发事件,检查实验结束工作与值日情况。

八、 及时认真地批阅学生实验报告并发还学生。批阅时纠正实验与实验报告中的错误,与学生讨论其中突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对于不合格的实验报告,应督促学生重写。根据学生实验情况综合评定实验成绩。

九、 承担各种常见教学实验仪器设备的验收、调试、鉴定等技术工作,协助实验室技术人员管理与使用仪器、保证仪器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食品系实验室

                                               2023.09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