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专题党课:明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做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作者: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专题党课:明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做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烟职纪委 开创新食代 2021-06-06 12:54


6月2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同锴以《明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做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为题,在学校2号教学楼A509室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undefined

王同锴结合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收获,从“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高度团结统一”“扎根一片沃土”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永葆青春活力,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就党史学习教育,王同锴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学党史要在守初心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时刻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党史重在悟思想

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非凡历史进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筑牢能够经受任何经验的“精神支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党史贵在开新局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科学把握时与势、危与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统筹“双高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学党史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王同锴强调,学史能够明理,学史贵在力行。当前职业教育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从国家到省市,都出台了相关扶持性、促进性意见和政策,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 |转载于微信公众号“清风烟职”

图片


阅读 114
写下你的留言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