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建党百年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开展“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活动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青年彰显奋斗荣光。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青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行动中去,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01

铮铮青春誓言,拳拳强国初心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和军训表彰。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林强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为主题为2021级新同学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林主任从一代伟人、一代英雄、一代外交家的壮举、自信和成就,以生动的历史故事为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志气,什么是骨气,什么是底气。林主任的第一堂课,使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倍感自信和自豪。同学们认真听讲,深受启发,立志做一个党和人民在政治上可依靠、可信赖的大学生。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食品学子们用铮铮誓言表决心,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02

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


重温“七一”大会盛典

青春的赞歌、青春的朝气,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对党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各团支部统一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的视频,再次重温大会盛况,唤醒团员青年的光荣感与责任感,使他们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有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学生骨干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我系学生骨干的热烈反响。为提高学习实效,学生骨干牵头,纷纷利用课余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写下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他们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做好本职工作,起到学生骨干的带头模范作用。

素质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团总支负责人马宏伟老师为学生干部上了一堂思政教育课。马老师围绕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组织力、执行力的培养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工作指导,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课为老师和学生干部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总结了前期工作的经验与不足,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同时,有利于推动学生干部加强自身德育建设,向建立一支高效、团结、务实、有工作热情和有责任心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专题集中研讨

10月9日,我系新生辅导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习。

在研讨交流环节,老师们用建党之初的人物故事,引发学生的思考,用真情实感阐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以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雷锋”为例,深入浅出剖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排除千难万险,取得最后的胜利。最后,同学们结合“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探讨研究了当代青年如何爱国、报国。同学们也在本次研讨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起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力量的理想。

03


强国先强青年,筑梦先筑团魂

各班团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精心备课,为自己班级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课。

各个班级团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引领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使团支部成员深刻领悟党的精神,逐步提高对党的认识,产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思想觉悟。团课结束后,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重唤入团初心,再燃拼搏激情。

本次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推广性,同时各班还结合时代特色、青年特点等,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04

字字深情激励,句句催人奋进

文字传情展风采,字里行间注国志。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青春建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烟台职业学院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征文活动。食品学子踊跃投稿,活动共收到100余篇文章,经过层层筛选,我系共有四名同学获奖。其中,20药品2班刘润东同学荣获二等奖,20检测2班孙淑鑫、王新茹同学、20安全班王全恒同学荣获三等奖。

食品学子用他们稚嫩的笔触,抒发着自己浓厚的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诚恳坚定的话语间是他们对党许下的青春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05

品鉴红色电影,汲取红色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系利用晚自习等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通过组织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真理的味道》等极富教育意义和艺术色彩的优秀红色电影作品,引导食品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前行的信心和力量。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要树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好风尚,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06

传承奥运精神,凝聚团结力量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办好思政课建设,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9月25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组织食品学子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直播。观看学习后食品学子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

开课时间一到,同学们在宿舍齐聚屏幕前,一同再次感受奥运激情,重温祖国荣耀时刻。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大家都聚精会神,认真观看着。观看后,同学们就直播内容自发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这堂思政课形式新颖,生动有趣,深受震撼,今后要学习奥运健儿们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永不放弃的宝贵品质,在今后同学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学习、生活中,以积极上进的正能量迎接挑战,把我国奥运健儿们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发扬光大。

石榴籽一家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面向广大青年开展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7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课直播。


  通过观看团课,食品学子们从中学习、感悟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精神,汲取前进奋斗的力量。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需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繁荣。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强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思想的体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也极大地提高了食品学子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责任与担当,不断探索,勇攀时代的高峰,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