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党团共建聚合力,携手奋进谱新章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党团共建见面会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服务能力,监察审计室直属党支部与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团总支联合开展“党团共建”活动。10月13日,在办公楼一楼党员活动室,面向万华班开展了“守初心 育新人”党团共建见面会,聚焦学生所需、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团总支有关老师、21级万华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团共建谱新章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团总支负责人马宏伟,就“党团共建”背景、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从党建引领、团属阵地建设、青年学生培育、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学生介绍了此次“党团共建”的初衷。马宏伟表示,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团总支将在监察审计室直属党支部引领帮扶下不断强化班级团支部建设,将“双品”育人工程与支部队伍建设相结合。

职业规划助成长

   马宏伟对参加会议的万华班学生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机会,树立目标,掌握好技能本领,自觉担负起一代比一代强的青年责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始终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困惑,“大学时光很宝贵,如何做好时间管理”“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我们还需掌握哪些技能”“如何更好实现对自我的定位”等,监察审计室的党员老师们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学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直面重大理论问题、勇于创新,积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深入交流话人生

  为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监察审计室直属党支部的老师们和与会同学们进行分组交流。大家围绕“心理健康、专业认知、安全教育”等方面畅所欲言,气氛轻松、和谐。

书写感悟展未来

  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互动,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会充分认识自我、增强规划意识,将万华精神和万华理念融入到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技能、创新精神、人际交往能力以及面对挑战的勇气。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此次见面会以“守初心 育新人”“办实事 解难题”为核心,通过党建带团建、师生交流等形式,构建起党团联动共建新格局。后续监察审计室直属党支部与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将深入推进党团共建工作,活化形式、创新内容,砥砺家国情怀,激发学生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