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食品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在当地团组织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26165243

 

18级食品营养与检测2 于圣智

志愿者

于圣智

时间

2020123日起

地点

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金栗园小区

服务内容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科学有序专业的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小于同学每天早晨6点准时到达小区防疫控疫值班点开始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对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社区在小区内进行循环防疫宣传,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按时给小区内的楼道、门把手等地方进行消毒。他说这样的工作每天都要重复许多次,但是他毫无怨言,接下来会继续巡查、宣传。小区的人们都为他默默点赞。

志愿者感悟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虽然不能和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支持来他们。抗有我,中国必胜!我要继续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6fdf610763cb04bb207a37f1e83d3549

18级食品营养与检测2 齐晓卿

志愿者

齐晓卿

时间

202022日起

地点

潍坊市昌邑市都昌街道徐林村

服务内容

 疫情当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打赢战争。小齐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主动在自己的家乡投身于防疫控疫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早上七点在村里设置的防疫控疫值班场所值班,做好来往人员的信息统计、发放消毒液、量体温等防疫事务性工作,并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村里的广播站向村民传播养生健康知识、科学防疫知识。在服务过程中,她始终明确自己身为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即使天气寒冷,也没有迟到早退的现象,村委会委员们都为她竖起大拇指。

志愿者感悟

 我在服务中深刻地感受到我们村党支部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向前线的白衣天使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b737482d66a18603029cab8380ade563

19级万华1 顾玉民

志愿者

顾玉民

时间

202022日起

地点

山东省乐陵市寨头堡乡枣顾村

服务内容

 面对疫情,防控就是责任。顾同学积极参与当地村里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在防控防疫工作中贡献大学生的一份力量。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协助村里服务人员对村民以及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告慰、宣讲、量体温等工作,对出门没有戴口罩的村民做耐心的提醒,由于他个子比较高,村里挂横幅、张贴海报都是他来完成,他工作认真严谨的样子得到了村民们的赞赏。

志愿者感悟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深刻体验到了一线防疫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不俱病毒,坚持奋斗在一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愿意积极投身其中,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与其他岗位的战友们,共同打好防疫战!让我们心连心、共奋斗!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