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雷锋志愿活动(一)|守护我们“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时代光芒

今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团委关于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方案要求,秉承系部“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品”的育人理念,开展以“手牵手维护食品安全,心连心构筑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工队伍及学生志愿者面向餐厅、商铺人员及师生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标准规范和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相关知识,充分提升了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着力提高了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形成了食品安全校园共治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还帮助工作人员擦洗桌椅、清洗餐盘、卫生清扫等日常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我校师生创建健康卫生的就餐环境。

志愿者们热情的宣讲吸引了一群小朋友,借此机会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食品健康知识课,引导小朋友从小树立健康饮食的意识。

本次志愿活动共走访40余家店铺,受益同学达到200余人,分发宣传单300余份,受益人群达400余人。他们认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餐厅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赞扬与肯定。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团总支从未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多次申报团中央“健康扶贫青春行”、“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立项,并收到团中央表扬信;“逐光萤火”健康扶贫项目在第二届烟台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

经历是最好的成长,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志愿者们尽情挥洒青春汗水,充分展现了食品学子热爱劳动、勇于奉献、团结互助的雷锋精神,同时也将“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品”的双品育人理念传递给了更多的人。下一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紧扣学院“六个走在前”的目标,扛好“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品”的责任担当,在学院“双高”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