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2017年单独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烟台职业学院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2017年单独招生简章

系部介绍

烟台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坐落在美丽的烟台海滨。食品与生化工程系是参与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建设的单位之一,食品检测及管理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的专业。该系拥有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学团队,有副教授11人,高级工程师1人,硕士21人,博士1人。建有《发酵食品生产技术》、《食品营养及应用》、《食品仪器分析》、《食品理化检测》、《食品保鲜技术》等11门院级以上精品课程,其中省级精品课程5门。近年来,该系教师主持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0余项,编写相关教材20余部,在各类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其中发表SCI文章2篇,1项课题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项课题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该系实验实训设施先进、完善,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3000余平米,设备总值近千万元;拥有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加工、药物制剂、药物分析等四个实训中心和肉制品加工、焙烤、葡萄酒生产等3个生产性实训车间;与绿叶制药等知名企业长期合作,建有校外实训就业基地30多个,每年为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及就业岗位500余个。

该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实施“大学生成长领航工程”,扎实开展以“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药)品”为主要内容的“双品”育人工程,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教育活动,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生们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战绩骄人,毕业生供不应求,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专业介绍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思想品德)、智(基础理论)、技(职业技能)、体(身心素质)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药品生产一线岗位需求,掌握药品的生产、质量控制、设备维护等所必需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面向医药行业,从事药品生产、质量检测、经营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药物化学、现代仪器分析、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质量检测技术、生物分离与纯化技术、生物制药工艺、中药炮制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学、生物制药专业英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及岗位:本专业学生可考取药物制剂工、药物分析工、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在药品生产相关企业、分析检测部门、医疗器械企业、销售企业和医药行政管理、监督部门就业,从事与药品生产相关的药品管理、药品销售、生产操作、药物分析检测、质量评价、质量控制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适应现代食品生产一线岗位需要,掌握食品加工、生产管理等工作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食品加工、组织管理等方面熟练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食品加工机械使用与维修、食品加工技术(肉制品、发酵食品、水产品、果蔬饮料、焙烤食品、乳饮料等)、食品配方设计、食品添加剂应用、食品质量管理、食品企业经营管理、食品工厂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及岗位: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食品生产企事业单位、农产品加工业,从事食品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经营管理、食品配方设计、质量控制、市场营销等工作。

食品检测技术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职业发展基础和职业素质,掌握食品分析检验、品质管理、营养和保健指导等方面专业知识和熟练职业技能,主要从事食品分析检测、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营养与保健指导、公共营养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食品仪器分析、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理化检测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配方设计、功能性食品开发、食品质量管理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及岗位: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业、医院、学校、社区等有关营养服务行业,从事食品分析检测、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营养与保健指导、公共营养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本专业学生可考取高级食品检验工、化学检验工、公共营养师、ISO9001、ISO22000内审员职业资格证书。专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职业发展基础和职业素质,掌握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控制与管理基本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从事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安全监管、质量控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食品仪器分析、食品理化检测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食品工厂安全控制、食品生产有害微生物控制、食品标准与法规等课程。

就业方向及岗位: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食品生产企业以及餐饮业、医院、学校、社区等服务行业,从事质量安全检测、食品生产管理、食品安全控制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2017年

招生计划表

招生专业

夏季高考(文理)

春季高考

(化工类)

高水平运动员

(田径)

学费

(元/年)

药品生产技术

25

10


5000

食品加工技术

30



5000

食品检测技术

35



5000

食品质量与安全



5

5000

单招招生说明

报考条件:已取得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夏季高考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春季高考的考生,应符合化工类专业要求。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须取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二级运动员证书方可报考。

报考时间:2017年4月6日—10日(每天8:00-20:00)。

报考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登录我院招生网,查询网上报名方法。(每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考试科目及形式:夏季考生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和职业能力测试(面试)一门。春节考生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专业理论基础和职业能力测试(面试)一门。

其他相关事宜:

(1)专业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2)已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烟台职业学院网址: http://www.ytvc.com.cn

烟台职业学院地址:烟台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滨海中路2018号

联系电话:0535-6927295 15053528619 13625350287 13791185286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