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建教学重点项目研究开发团队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各系部:

当前我院面临建设“双高院校”和落实“部省共建”创新发展高地两项任务,为加强统筹协调,整合人才资源,创新工作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学院决定围绕重点任务以及我院工作的短板弱项,组建若干个跨教学单位、跨专业学科的协同开发团队,引领指导全院教学任务的推进落实。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团队设置

团队依据我院“双高”方案和“部省共建”高地任务设置,根据项目任务变化实施动态管理。

1.职教本科研究规划团队

主要职责:研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和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标准,参与我院的规划和方案编制,承担相关课题研究和任务落实。

2.师资培养培训研究团队

主要职责:研究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应用能力标准,参与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开发,承担职业教育“双师型”培训基地建设。

3.教学标准体系研究团队

主要职责:参与职业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研究与实施,承担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研制任务。

4.1+X证书制度研究与实施团队

主要职责:研究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的政策及实施方案,参与相关职业技能领域的证书开发,承担我院试点专业相关配套改革任务。

5.新形态教材开发团队

主要职责:研究国家关于职业技术教育教材建设的政策指引和改革动向,参与开发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等新形态教材开发。

6.教学成果培育研究团队

主要职责:围绕2022年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推荐评审工作,参与项目规划论证和指导,承担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7.专业教学资源库研究与开发团队

主要职责:研究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规范和技术标准,指导学院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参与省级、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

8.在线开放课程研究与开发团队

主要职责:研究在线开放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规范和技术标准,指导学院课程建设与应用,参与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等课程类项目建设。

二、推荐人员要求

团队组建采用教师自愿报名和系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推荐人员应为学校教学骨干,近几年分管或承担过相应的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应实际性主持或参与相应团队的工作,能力强水平高的可以参加多个团队,但一般不超过三个,每个系部原则上在每个团队至少推荐1人,以系部为单位填报推荐表(见附件),学院将根据推荐人选遴选团队成员。

三、工作方式及政策保障

团队成员在全院范围内遴选,工作期间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参与或承担团队分配的任务。工作量和绩效通过一定的方式体现,在职称评聘、项目申报和培养培训方面优先支持。

推荐表电子版313日前报教务处高职研究室。(ytvcgzs@163.com

 

附件:烟台职业学院教学重点项目研究开发团队推荐表

 

 

 

 

教务处

202035


附件:烟台职业学院教学重点项目研究开发团队推荐表

系部:

姓名

职称/职务

专业领域

推荐参加团队

承担过或拟承担的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