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召开社团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为规范大学生社团管理,明确大学生社团工作目标,提升大学生社团活动水平,推进大学生社团工作体系建设,1121日上午,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在2A510教室召开了大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参加此次推进会的人员有分管学生工作的高静主任、学生科副科长马宏伟以及各社团指导教师。

会上,高静主任强调了大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烟台职业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围绕如何把社团工作推进的更好,对指导老师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对各个社团政治方向有正确的把握,任何言论和党中央、团中央都要保持一致。二是要按上级要求开展社团各项工作,使社团活动质量、社团管理有进一步的改善与发展。三是要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其位谋其职,要全心全意投入到社团工作中。四是要有创新意识,多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让社团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使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五是促进社团的发展,使社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马宏伟科长总结了上一年社团所组织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之后又传达了院学生处(团委)对社团管理规定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规定从本学期开始,社团活动须从校园集结号系统中进行发布,活动结束后提交图片和总结。每学期要求各个社团开展至少四次与本社团宗旨相关的活动,活动包括方案、过程和总结。活动少于四次的社团,学生处(团委)将于学期末提出警告,限期整改,第二学期整改不力将予以注销。同时希望各个社团能够严格要求,发挥社团优势和专长,让有特长的学生参与进来,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质,让学生以兴趣为引领,培养个人爱好,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而社团活动则是促进大学生能力培养和个性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充实大学生活动、完善课程发展的有力保障。

此次社团推进会的召开,使各社团指导老师更加明确了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理清了大学生社团工作思路和工作标准,为提升我系大学生综合素养、提高社团工作水平、打造特色学生社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