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举办第二期“双品”课堂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举办第二期“双品”课堂

10月26日,烟台职业学院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举办第二期“双品”课堂。纪委书记王同锴、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双品”课堂是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实施“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药)品”为主题的“双品”育人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期“双品”课堂的主题是“孝道与感恩”,分自我反省、唱一首道德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感悟等六个环节。整个课堂流畅自然,每个环节都直击人心。短片《天堂午餐》带来“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教育和启迪。在分享感悟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各自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有的表达对无私父爱母爱视而不见的懊悔,有的分享自己学习传统文化后的变化,有的用算亲情帐方式,揭示了“尽孝不能等”的道理。

  自2015年9月起,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围绕“立诚信人品,做放心食(药)品”的主题开展经典晨读、国学经典大赛、寒假“洗脚”感悟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的心灵得以净化,让道德种子在他们心中扎根,让他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做“存孝道,知感恩”的人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