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勿忘国耻勇担当 吾辈自强兴中华

作者: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勿忘国耻勇担当 吾辈自强兴中华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胶东育儿所开展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担当作为、实现梦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纪委王同锴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马石山烈士陵园、马石山革命烈士纪念堂等,认真聆听了十勇士舍生忘死、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观看了马石山惨案、马石山突围战中留存的实物、图片等文史资料;深刻感悟了革命烈士无惧牺牲、始终将国家人民利益置于最高的崇高精神,更加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先烈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胶东育儿所旧址和纪念馆,通过参观文物、照片、复原展室,了解到抗战时期胶东地区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用无私母爱哺育1223名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聆听讲解员讲解了育儿所筹建发展历程以及胶东育儿所乳娘养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的故事,感受“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

绿水青山埋忠骨,浩气长存昭日月。本次主题教育如同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使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先烈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