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说诊改”系列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诊改文件精神,1028日下午,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全体教师在2A507开展了说诊改活动。

此次活动由要由参加学院“说诊改”活动的三位教师分别就专业诊改和课程诊改进行示范和培训。

制药教研室副主任、药品生产技术专业负责人李娜从专业现状、两链的打造,诊改的运行、诊改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诊断与改进,深入剖析了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青年教师李晓燕和遇艳萍分别就《中药炮制技术》和《功能性食品开发》课程交流分享了课程诊改的运行及成效,构建了相对规范的课程诊改体系,为与会教师提供了有益的课程诊改参考。

林强主任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大家在诊改工作上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学习诊改相关理论。二是准确定位,做好SWOT分析。三是科学打造目标链和标准链。四是“8”字诊改螺旋要理解透彻。五是诊改运行要用数据说话,数据要客观真实。

通过本次活动,专业、课程团队的诊改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诊改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为学院的诊改复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