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思政导师工匠工作室进校园,弘扬精神和技能传承双肩挑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暨工匠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丁春燕出席并为思政导师颁发聘书。成教处处长张平、食品与生化工程系负责人高维锡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丁春燕副校长为刘炳鹏、杨学群两位劳模工匠颁发聘书。

丁春燕副校长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生产基地丙烯酸装置经理刘炳鹏共同为“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三位思政导师围绕工匠精神主题作宣讲报告。

刘炳鹏用个人职业发展经历,诠释了“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的道理。

杨学群结合个人奋斗的心路历程,和同学们分享了励志箴言和成长体悟。

单召勇围绕“千锤百炼,精益求精,铸就烈火真金”的主题,讲述了个人立足工作岗位,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四个故事,展示了青年工匠“技”行天下、“能”创未来的青春风采。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积极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创新开拓育才新模式,从拥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工匠大师中聘任学校劳模工匠思政导师,推动劳模工匠思政导师“思政教研一肩挑、校内校外双导师”。两年来学校先后聘任劳模工匠思政导师71人,其中11名省级以上工匠大师聘用为兼职教师,积极开展进校工匠精神宣讲、组织师生赴企业观摩学习、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交流合作等活动,参与学生1.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思政导师简介:

刘炳鹏: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生产基地丙烯酸装置经理,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齐鲁工匠、烟台大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杨学群:山东黄金矿业(玲珑)有限公司化验副主任工程师、化工分析工程师、化学检验员技师、湿法冶炼工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单召勇:山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质检中心副主任、化学分析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冶金行业创新能手、烟台大工匠。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