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始于心,洁净践于行

作者: 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为积极发扬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全面做好校园内外环境卫生整治,营造文明、整洁、优美、健康的校园环境,4月12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了以“文明始于心,洁净践于行”为主题的卫生清扫活动,全系学生对宿舍和教室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

室内大清洁

同学们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教室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人人动手,干劲十足。

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各班教室仔细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班级及时反馈并积极整改,力争做到干净、整洁。

宿舍大清洁

各宿舍进行了卫生清扫和内务整理,有针对性的将洗手间、床底、阳台等存在卫生死角的地方进行逐一清扫。

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宿舍,对宿舍卫生整改给予肯定并对个别宿舍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及时进行上报维修,同时叮嘱同学们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有利于预防流感和新冠的传播。

文明宿舍

本次活动中,对具有标杆示范的相关宿舍进行了表彰,其宿舍授予“文明宿舍”称号。

文明系部你我共建

此次活动将校园卫生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三全育人的作用,培养了学生们的公共卫生意识,促进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明氛围。为构建稳定和谐的宿舍文化,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打下了夯实基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身体力行的参与到其中,用“小细节”彰显出系部、学校“大文明”。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