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美好未来

作者: 时间:2023-04-16 点击数: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美好未来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 每年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

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一旦拾获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送交有关机关、单位或保密工作部门。

一旦发现有人买卖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报告保密工作部门或者公安机关处理。

一旦发现有人盗窃、抢夺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有权制止,并应当立即报告。

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4月11日-4月12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的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主题班会,通过讲解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征文比赛

4月11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赛,营造出了当代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展现了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水平,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我们每一个人

都应该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时刻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

尽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