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传五四薪火,贺青年之节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五四青年节

2023年的5月4日

是五四运动一百零四周年

时光流转,岁月来回

五四青年节又悄然而至

作为新时期青年的一份子

我们应当传承那份拳拳赤子心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五四青年节由来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西方列强把持的巴黎和会,悍然要求将德国在中国山东攫取的利益转让给日本。消息传来,群情激愤,久积在中国人民心中的怒火,率先在青年学生中喷发了。

1919年5月4日,北京学生3000余人齐集天安门前举行示威。他们提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还我青岛”“诛卖国贼曹汝霖、章宗祥、陆宗舆”等口号,冲破反动军警的阻挠,从四面八方会聚到天安门前,举行抗议集会,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爆发。

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决定将5月4日定为“中国青年节”(又称“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意义

五四青年节有双重意义,一是纪念“五四运动”,二是作为青年的节日。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要牢记历史,继承祖辈们的遗志!

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五四板报评选展示

一等奖

21药品一班

二等奖

22万华四班

21检测一班

三等奖

21安全班

22药品一班

22万华一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

应高擎五四火炬,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

书写奋斗华章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