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2月15日,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党总支赴胶东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党总支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1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蓬莱教学区是蓬莱市政府依托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的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社会群众爱国主义教育、部队军事教育实践和国内外戚继光学术研究为一体的教育培训平台。本次教学分别在古船博物馆、戚继光纪念馆和太平楼三个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

    古船博物馆通过大量实物、图文、多媒体展示手段,系统展示了中国古代先进的造船技术、繁荣兴盛的登州古港在古代东方丝绸之路和海防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回眸历史,展望未来,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发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战略思想。

0dfd4d05e5f572b897dfdc96d8622fc4

    戚继光纪念馆以“崇尚英雄”为主线,通过“家风家训”“抗倭戍边”“治军练兵”等专题,突出展示戚继光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东南抗倭、北方御虏的不朽功勋,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争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忘我奉献、勇敢大义、开拓创新的“铁血担当”者。

8bca3261811fb453d6fd35f125a5ad23

    太平楼以“太平楼上说太平”为主题,重点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蓬莱时的活动经历和重要指示,以及近现代蓬莱志士仁人抗击外辱、争取民族解放、致力强国富民的英雄业绩,激发党员干部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斗志。

f25878882ae312b136032a686f44ebdc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益颇多,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党性教育的所思、所感、所悟带到工作中去,按照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改革创新、开拓奋进,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境界。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